当前位置:

城步县财政局三招深化政府采购改革

来源:湖南财政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6-06-27 16: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共享,实现从采购预算到采购过程及采购结果的全过程信息公开。自去年以来,我县在规范政府采购程序的同时,加大了政府采购结果的运用,按照“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的原则,把采购清单、采购单价、采购合同、采购结果等上传到政府采购网、县政府新闻网进行发布,将采购结果置于阳光下,接受全社会监督。
  
  二是简化政府采购审批程序,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坚持管放结合,明确采购人权限,还权还责于采购人,进一步简化程序,强化采购人、集中代理机构、供应商、财政监管部门在采购活动中的角色,真正实现各司其责,权责对等。加大备案程序的监督,简化审批程序,采购是全交给采购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中心向程序合法合规和信息批漏转变。
  
  三是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导向。积极支持中小企业进入政府采购领域,给予价格优惠照顾;对科技创新、“两型社会”产品给予政策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