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政府采购创新“晒标书”监管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6-06-27 16: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节省财政资金,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祁东县政府采购监管以创新“晒标书”模式来纠正招标文件中存在的排他性。
  
  该县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从2013年开始对全县重大政府采购项目实施了采购需求论证,对采购人、招标代理公司制作的招标文件以电子档的形式,提前5天发给符合采购需求的供应商,让供应商去找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再确定时间、地点由招标代理公司组织邀请相关专家、产品供应商、采购人、监督部门面对面集中修改,对技术参数、文字描述有分歧意见的进行充分辩论,举手表决,由专家当场修改,所有在场人签字认可,才可发布招标信息。
  
  这种创新“晒标书”的监管方式与国务院今年下发的《政府采购实施条例》精神完全符合,通过这种监管方式大幅降低了采购成本,该县近两年来累计完成政府采购金额1.87亿元,为财政节省资金271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