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财政再出新规规范政府采购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6-06-27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自去年简化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后,今年6月初再出新规规范政府采购工作,在优化程序的同时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新规主要包括如下几点:
  
  一是严格省市集中采购目录规定。对于集中采购目录内的货物和服务全部要求申报采购计划,采购公开招标额度以下的办公自动化相关货物全部采用网上竞价方式,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二是提高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将我县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从原1万元提高到货物服务5万元、工程10万元,对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更多发挥采购单位的内控机制。
  
  三是规范工程项目采购流程。对工程额度在30万元(含)至100万元之间的项目,除选择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简易招投标外,还可以按政府采购流程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实施采购。
  
  四是贯彻落实采购相关法规。严格执行先申报后采购,严禁规避法定采购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履约验收和单位内部管理。
  
  下一步,该县将本着依法依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原则,结合实际,逐步提高和扩大协议供货、定点采购、网上竞价、询价等采购方式的限额标准及适用范围,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推进阳光采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