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参加第二届中国PPP融资论坛

来源:湖南财政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6-08-24 14: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16日,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出席论坛并致辞,财政部、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地方财政部门、各大金融机构及有关行业企业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论坛。郑建新厅长在论坛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参与现场访谈,刘文杰副厅长及金融与债务处负责同志对我省重点PPP项目作专题推介。

  此次论坛以“共担共赢,打造PPP合作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PPP在中国、全球基础设施融资展望、PPP资本市场发展趋势、PPP融资模式创新、PPP模式下城市服务供应商的机遇与挑战、地方政府谈PPP、PPP融资理论与实践争鸣等7个议题进行专题讨论交流。论坛同时采用微直播技术进行全程直播,近五万名网友观看直播并参与讨论。

  在地方政府谈PPP环节,郑建新厅长作为特邀嘉宾作经验交流发言。他说,近两年多来,湖南省PPP工作推进如火如荼,成效显著,概括起来是“1234”:1是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省级PPP管理办公室;2是出版了《新常态下的伙伴合作》、《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1000问》等两本极具实践指导意义的实操读本;3是省级推出了3批次共199个示范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109亿元,其中纳入财政部示范项目的12个,前两批82个示范项目签约率达到76.8%,落地率接近50%,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4是搭建了宣传发布、制度支撑、中介服务以及综合信息服务等四个平台。在PPP项目推进过程中,湖南十分重视发挥政府的积极作用。一是重质量,把好项目入口关,建立逐级、多轮筛选机制,将PPP项目与政府债务进行联动管理,要求PPP项目必须纳入重点领域债务预算管理的“笼子”。二是重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开展了“三座城市、四场会议、跨区联动”等大规模多层次的宣传活动。三是重对接,推动供需匹配,根据资本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分类对接。四是重契约,尊重市场规律,让市场发挥主导作用。下一步,湖南还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营造良好环境,推动PPP工作向纵深发展。随后,郑建新即兴回答了直播网友最关心的PPP工作有关热点问题,观点新颖,妙语连珠,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访谈结束后,郑建新就PPP融资问题接受了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专访。

  本届论坛还设置PPP项目推介展台和大会现场推介环节,刘文杰副厅长及金融与债务处负责同志对我省20个PPP重点项目进行专门推介,总投资706.65亿元,并通过路演的方式,现场展示了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B部分)、麻阳长寿谷养老养生文化旅游项目和泸溪浦市古镇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在湖南省财政厅展区,来现场咨询的金融机构、行业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络绎不绝,我厅热情接洽,积极推介,发放湖南省省级PPP示范项目手册和14个市州重点项目宣传册2000余份,引起了众多社会资本的重点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