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政厅政府采购处调研支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6-08-24 14: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一行9人到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政府采购改革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整合省直各部门管理的相关交易机构,组建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湖南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亟需行政监督部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对于政府采购来说,改革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际承担了两方面的职能:既是政府分散采购的交易平台,又是省政府授权的集采机构。湖南省财政厅积极支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不仅下文明确“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项目及公开招标项目原则上应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评标活动”,同时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曾上门为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关于政府采购的专业培训,深受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在听取了中心半年来政府采购工作情况介绍后,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一行认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半年来,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和《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积极面对、大胆探索,政府采购工作开展得很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最近推出的“2323”限时办结制度(即计划委托后,2个工作日内必须与采购人取得联系;采购人需求确定后,3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代理合同签订、立项并落实到人;标书编制负责人2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标书初稿并发送给采购人,来回修改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天;标书基本定稿后,3个工作日必须完成标书审核和公告发布)和全面推行对采购当事人做到接待热心、释疑耐心、服务诚心,对采购工作做到学习用心、工作细心、办事公心的“六心服务”方法很有创造性,值得在全省集采机构推广。

  最后,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续朝着专业性、服务性、规范性方向发展,按照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重点抓住标书规范编制、评审规则制订、信息公开透明等关键环节,强化内控措施,严控各类风险,提高采购活动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努力建成全省集采购机构的标杆和样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