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PPP实践引世界银行关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张春祥 编辑:闵美颖 2016-10-17 16: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PPP签约社会资本1841亿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柳德新 张春祥)作为中国第一批PPP试点省份,湖南省级已推出3批199个示范项目,总投资3109亿元,其中已签约社会资本1841亿元。10月7日,在世界银行2016年年会期间举行的“PPP改革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上,湖南的PPP实践引起世界银行关注。

  省财政厅副厅长刘文杰介绍,两年多来,湖南把PPP作为重大改革举措,发挥PPP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

  重基础,加强能力建设。湖南在全国率先设立PPP管理办公室,举办首个PPP国际论坛,持续开展大规模培训,打造PPP沙龙平台,累计参训人员超过1万人次。建立覆盖PPP全生命周期的制度体系,明确了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等阶段的政策要求。

  重质量,严把项目关口。建立省、市、县多轮筛查机制,突出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可承受能力论证,从源头甄别项目。把PPP项目与政府债务联动管理,PPP项目纳入债务预算,提高项目可行性。加大示范项目建设力度,项目信息全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重宣传,推进多元合作。仅今年,就开展了“四座城市、五场会议、跨区联动”的大规模宣传活动,在北京、上海、长沙、香港举办了项目发布会和推介会,推介具有稳定现金流和收益的项目。

  重契约,严守市场规则。贯彻法治精神,遵守市场规则,规范合同审核。注重推动风险与回报匹配,建立财政奖补、贴息等扶持政策及价格调节机制,稳定社会资本预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