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溪州大道、司城西路、溪州隧道及溪州新城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PPP资格预审公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3 15: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采购项目永顺县溪州大道、司城西路、溪州隧道及溪州新城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政府采购编号:永顺财采计2017-008 、委托代理编号:HNHL-CG(F)-2017005)经永顺县人民政府批准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永顺县人民政府决定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下简称PPP模式),引进有经验、有实力、有资源的社会资本方作为战略投资者合作组建项目公司进行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移交等。项目授权主体为:永顺县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为: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采购代理机构为: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现进行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投标,并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含证明材料原件)参加资格预审。

  1、项目概况

  本项目包含溪州大道、司城西路、溪州隧道及溪州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四个子项目,总投资约为6.65亿元,具体内容及规模如下:

  (1)溪州大道:溪州大道全长约4.8km,起于二克村209国道新线,线形东西走向贯穿溪州新城,终点接老城区永顺大桥。溪州大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km/h,新城城市核心区以西为双向6车道42米,核心区以东为双向4车道32米。

  (2)司城西路:司城西路全长约4.7km,司城西路分为A、B、C三段,A段起于不二门大桥西桥台,参照规划线形向北延伸至苗圃地块附近,全长2875m,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km/h,标准路幅宽度42m(双向六车道);B段起点接A段终点,在苗圃地块向西延伸,为城市次干路,全长468.72m,设计车速40km/h,标准路幅宽度24m(双向四车道);C段起点接B段终点,沿二克山谷走廊接滨河路,为城市次干路,全长1313.44m,设计车速40km/h,标准路幅宽度24m(双向四车道)。

  (3)溪州隧道:溪州隧道为溪州大道穿越王家坡山体的市政隧道。全长约450m,起于凉亭湾,隧道出口位于现状沥青加工厂附近。隧道采用分离式双洞单向两车道隧道方案。隧道左洞位于曲线半径R=900m的圆曲线上,左线隧道最大纵坡-3.5%,隧道最小纵坡1.50%,左线隧道起止桩号为:ZK2+946.072~ZK3+396.957,隧道全长450.885m,属短隧道;隧道右洞位于曲线半径R=800m的圆曲线上,右线隧道最大纵坡-3.5%,隧道最小纵坡1.50%,右线隧道起止桩号为:YK2+945.665~YK3+404.661,隧道全长458.996m,属短隧道。

  (4)溪州新城综合管廊:溪州新城综合管廊的建设范围是溪州大道和司城西路两条城市主干道。溪州大道综合管廊长度1.8km,缆线沟长度1km,司城西路综合管廊长度2.4km,缆线沟长度2.5km。溪州大道由东西方向贯穿溪州新城,司城西路由南北贯穿溪州新城,本项目的地下综合管廊为主干道的市政设施管网。综合管廊采用单仓综合管廊,收容管线为电力、通信、给水、中水(预留管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水资源的合理化利用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城市中水系统的布置符合这一变化,因此在综合管廊内考虑预留中水管位。

  2、采购需求

  考虑本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永顺县人民政府授权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为实施机构,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合作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按照县政府的规划要求,进行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公司负责该项目在合作期内的运营维护。合作到期,项目公司将项目资产、文档和知识产权及运营权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完好、无偿地移交给永顺县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1) 合作期限:本项目的合作期为1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维护期10年。

  (2) 资本结构:项目总投资估算约66458.18万元,项目资本金占比约20%,即项目资本金约为13458.18万元,项目公司承担其余全部资金的融资工作,政府方提供相应配合。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额以PPP合同约定为准,其中,政府方占股30%,社会资本占股70%。

  (3)项目运作方式:本项目具体运作方式为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合作期期满后将本项目的相关资产完好、无偿地移交给永顺县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机构。项目公司按照协议约定提供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服务,并通过收取沿线道路的公交车站台广告收入、综合管廊收入及政府的可行性缺口补助收回投资并获得合理回报,永顺县财政局及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负责监管考核并向项目公司支付服务费。

  (4)回报机制:按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财金〔2014〕113号)文件的规定,结合本项目的运作方式,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即项目公司通过运营本项目获得运营收益,当运营收益不足以满足社会资本方投资的合理回报时,在绩效考核机制下,不足的部分根据绩效考核的情况由政府进行可行性缺口补助。政府付费部分包括可用性服务费和运维绩效服务费。其中,可用性服务费,指项目公司负责按照双方约定的竣工验收的标准完成工程建设,政府根据建设的可用性对其投入及合理回报进行支付,主要包含项目投资资金(以实际发生并经审计部门审定的最终数额为准)和合理回报;运维绩效服务费指项目公司为维持本项目正常运营,提供的符合PPP合同规定的绩效标准的运营维护服务而需要获得的服务收入,主要为项目的经营成本,以项目公司运营期实际发生的成本为准。

  3、申请人应当具备的资格条件

  3.1 基本资格条件:

  申请人需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并提供以下资格证明文件:

  3.1.1 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者法人登记证书)、税务登记证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3.1.2缴纳社会保险证明资料:社会保险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缴费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保险费的证明原件;

  3.1.3 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格式见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

  3.1.4 提供2015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复印件(至少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或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3.1.5 其他说明。

  3.2 申请人具有实行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

  3.3 特定资格条件:

  3.3.1具备较雄厚的资金实力;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下同)及以上;

  3.3.2申请人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

  3.3.3申请人具有3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自有资金或银行授信证明(申请人需提供自有资金证明或银行出具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的融资意向书或银行授信);

  3.3.4申请人银行信用等级为AA及以上且处于有效期内,且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

  3.3.5申请人2015年度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3.3.6 2015年度盈利,且年度财务报告应当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3.3.7商业信誉良好,近三年内财务会计资料无虚假记载、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或企业信用系统中无不良记录,未被省级及以上建设主管部门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被省级及以上建设主管部门禁止进入项目所在地建设市场且处罚期未满的不得参与投标;

  3.4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需加盖申请人公章。

  3.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方法

  4.1 凡有意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的申请人,请于2017年3月10 日至 2017年3月30日在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下载获取资格预审文件。

  4.2 资格预审文件售价:人民币600元整,现金支付,售后一概不退。

  5、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

  有意向且符合上述资格条件的申请人须按照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编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打印装订成册(壹正陆副共柒份,同时附U盘壹个,U盘封装在正本中)携带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②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面送至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递交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7年3月31日上午10:00,逾期递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将不予接收。

  6、CA数字证书购买

  申请人在湘西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购买CA数字证书(购买前请登录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查看门户网站右侧CA办理指南,并按相应要求进行购买前的信息注册),以便审查过程中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询标系统,对申请文件进行澄清、补充或更正。

  7、其他事项

  项目资格预审采用有限数量制(详见第三章 资格预审办法),未参加本次资格预审的企业不得参加后续的投标采购环节。采购人将向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发售招标文件,具体发售时间及地点等另行通知。

  本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和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8、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8.1采购人: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

  姓名:张先生

  电话:0743-2175819

  地址:湖南省永顺县灵溪镇南山社区第五网格

  8.2采购代理: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

  姓名:彭先生

  电话:0731-86889266

  邮箱:ZTBZX_1605@163.com 传真:0731-85550528

  地址:长沙市芙蓉中路二段98号明城国际中心16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