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开展 “合同能源管理”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湖南省政府采购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7-03-29 15: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科学制定政府采购合同能源管理有关标准,更好服务于“两型”政府采购标准体系化建设,2016年11月16日,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牵头组织开展“合同能源管理”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邀请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湖南地区总经理黄曙光作“远大中央空调合同能源管理”讲解,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管委会、省科技厅科研所和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活动。

  合同能源管理(英文全称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简称EMC)是一种利用市场手段促进节能的服务机制。这种节能方式允许用户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单位和设备升级,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通过政府采购购买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既能节省财政资金,又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这是当今世界很多国家普遍使用的节能方式。

  参加学习的同志针对当前合同能源管理的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大家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学习,达成初步共识:一是要摸清底数,对全省现有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进行摸底;二是对已实行合同能源管理的省直单位进行考察,全面把握当前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有效经验;三是会同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管委会、省科技厅及省发改委,共同研究制定符合“两型”要求的合同能源管理的相关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