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厅对386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集中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雨晴 通讯员 李湘宁 赵柯 编辑:闵美颖 2017-09-12 16: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6个工作组对全省386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集中书面审查。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李湘宁 赵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期,湖南省财政厅启动2017年湖南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对省内71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386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集中检查。此次参加检查的人员数量、机构数量和检查所涉内容皆为历年之最。

  此次检查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在全省范围内随机抽取湖南龙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天润招标咨询有限公司等71家社会代理机构代理的386个政府采购项目作为检查对象。检查由自行检查、书面审查、现场检查、处理处罚、汇总报告等5个阶段工作组成,目前已完成书面审查工作。

  为确保书面审查顺利完成,省财政厅于9月5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湖南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暨培训工作会,对参检人员进行培训,将监督检查和业务培训合二为一。参检人员分成六小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招投标文件、评审过程、信息发布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防止互相包庇、隐匿错漏、掩盖违规的情况出现。检查内容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既包括财政部政府采购监督检查要求的64项“规定动作”,又涵盖中标服务费收取、采购需求完整性、政府购买服务的合法合规性等“自选动作”。

  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规模集中检查,不单是落实财政部要求,同时也是对全省、尤其是县市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整治肃清。检查结束后,省财政厅将汇总案卷形成分析报告,并责成各级财政部门对检查中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处理处罚。去年,湖南共计对35家代理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