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财政局支持“两创” 助推就业扶贫出实效

来源:湖南财政网 作者: 编辑:洪政 2018-03-09 08: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浏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积极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以就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落实就业政策,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倍增。2017年,市财政统筹安排促进就业专项扶持资金2730万元,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惠及人数达2746人,全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030人、新增城镇就业8425人,为实现就业倍增,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支持平台搭建,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新局面。联合制定下发《浏阳市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意见(2017-2020)》等文件,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政策支持。2017年,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10万元,推进村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使贫困劳动力能够就地就近享受到公共就业服务。成功举办第一届湘赣边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针对上述获奖项目,市财政根据市政府相关政策对落户浏阳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同时支持现有各类创业孵化基地提质升级,其中浏阳市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基地获评省级示范基地。

  坚持精准施策,助力就业扶贫工作取成效。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2017年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10人,免费培训贫困劳动力2900余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728万元。同时,市财政安排招聘活动专项资金170万元,结合“春风行动”,在乡镇、村(社区)分区集中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6场次;结合服务蓝思科技用工专项工作,组织专场招聘活动68场次,将就业岗位送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在每个乡镇、街道、园区分别建立一个就业扶贫基地,为贫困劳动力打造15公里就业圈。通过一系列的精准措施,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183人中有10347人实现转移就业,极大程度的帮助了贫困户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