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文体中心PPP项目PPP资格预审公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9 15: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告日期:2018年03月29日

  大通湖区文体中心PPP项目已完成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以下简称:PPP)实施方案编制,通过了财政部门的物有所值及财政承受能力验证,具备政府采购条件;经益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大通湖区管委会授权益阳市大通湖区社会发展局为项目实施采购人,并委托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本项目投资人,本公告已报财政部门备案。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投资商(以下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本公告所称社会资本是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可以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市场主体。

  一、项目概况

  1.1项目名称:大通湖区文体中心PPP项目(批复用名:大通湖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

  1.2采购编号:大财采计【2018】0305

  1.3采购项目预算: 24481万元(不含建设期利息)

  1.4建设规模:主要包括图书馆、群艺馆、档案馆、展览馆、博物馆、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体育馆、羽毛球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主体工程以及道路、绿化、水电等配套性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 40587 ㎡(合 60.89 亩),其中:净用地面积 24712 ㎡(合 37.07 亩),代征绿地面积 12804 ㎡(合 19.21亩),水体面积 3071 ㎡(合 4.61 亩);总建筑面积 38706 ㎡,其中:图书馆 2400 ㎡,群艺馆、档案馆 4500㎡,展览馆、博物馆 6650 ㎡,市民服务中心 2300 ㎡,会议中心 1900 ㎡,体育馆 7300㎡,羽毛球馆 2500 ㎡,全民健身中心 2100 ㎡,架空建筑面积 9056㎡。(建设规模是采购人根据项目前期工作成果提供的项目信息,仅供申请人参考,不作为申请人投资、决策的依据,申请人应自行调查、评估项目风险,自主决策。)

  1.5项目建设地点:益阳大通湖区建设规划局提供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规(选)字第01016040号】定址为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金湖路以东,人民路以北,大通湖大道以南。

  1.6项目建设地地质情况:大通湖区属于古洞庭湖沉积平原,地势低洼。地质构造为第四系全新世河流冲积湖积地层,沉积环境较复杂,欠规律性,层次较紊乱,形成地层结构的复杂性,由四系粉砂含水层,四系砂卵石含水层组成。(建设地质情况是采购人根据项目周边地质勘探情况提供的项目信息,仅供申请人参考,不作为申请人建设设计依据,申请人应自行调查、评估、自主决策。)

  1.7运作方式:本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具体操作模式为建设-运营-移交(Build-Operate-Transfer简称:BOT)。

  二、核心条款:

  2.1项目公司(SPV)股权结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政府授权的出资代表占注册资本10%(暂定),引进社会资本方占注册资本90%(暂定)。

  2.2分项风险分配原则:项目融资、设计、建造、财务和运营维护等商业风险由社会资本方独立承担,法律和政策等风险由政府承担,不可抗力等风险由政府和项目公司合理共担。

  2.3特许经营期限:特许经营期暂定为PPP项目协议自生效日起17年(含建设期2年),如项目公司提前竣工,项目运营期相应延长;如项目延迟竣工,项目运营期顺延满足15年。

  2.4土地使用权:项目公司通过政府划拨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

  2.5回报机制:投资回报的来源是通过项目公司运营以及可行性缺口补助获得收益。

  2.6调价机制:运营维护费用和使用者付费从第三年开始调价,以后每二年为一个调价周期,由区社会发展局、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根据上一个运营维护周期的实际情况、经济形势、市场分析进行调整。(★注:使用者付费第一年不低于下限值728.3万元,第二年不低于下限值913.31万元,)

  2.7运营维护期绩效考核:运营维护期考核指标设置五个层级:前四级为常规考核指标;第五级为公众反馈考核指标;运营维护期内,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定期对项目运营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对各级考核指标进行赋值(赋值区间为[0-100]),计算出考核结果并与政府补贴挂钩。

  2.8债务资金:融资部分的成本不得超过人民银行5年以上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如益阳市政府对人民银行5年以上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进行调整,本项目将相应进行调整。政府方对项目的融资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2.9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移交:本项目形成的固定资产所有权归属于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合作期内交由项目公司经营,期满后按照《PPP项目合同》约定的项目质量标准和资产完好程度等,按照约定的移交形式、移交内容和移交标准,将本项目的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由项目公司无偿移交给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或其指定机构。同时,在项目经营期间所获得的各类知识产权随项目整体移交。所移交的设施承担缺陷责任保证的期间为移交日起的十二个月。在缺陷责任期内,项目公司负有对设施保修的义务。移交时产生的第三方检测费由项目公司负责。

  三、申请人资格要求

  3.1基本资格要求:参加本项目投标的投标人应具备《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投标人资格条件;

  (1)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文件,自然人的身份证明(不含本级政府融资平台);

  (2)财务状况报告,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相关材料【本项目财务状况报告要求提供2015-2017年经会计师事务所认定的财务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和审计报告的复印件,如申请人成立不足三年,应自成立之日起】;

  (3)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证明材料;

  (4)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如申请人成立不足三年,应自成立之日起】;

  (5)具备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的证明材料。

  3.2特殊资格要求:

  1、申请人是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实体,也可以是由不同法人实体组成的联合体,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三家,必须具有设计、施工资质及运营团队,联合体需确定一个成员为牵头人。

  2、申请人须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

  3、2017年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

  4、申请人具有不低于1亿元自有资金(以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出具的合法有效的自有资金证明为准)或银行授信不低于2亿元,如果申请人为联合体,则联合体牵头人应满足上述要求。

  5、申请人应具有较好的融资能力,具有银行出具的AA及以上信用等级。

  四、竞争性磋商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8年3月28日至 2018年4月3日(节假日休息),每日上午8:30时至11:30时,下午14:30 时至17:00时(北京时间),在益阳市春晓路刘家大屋6栋401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授权委托书(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个人身份证及申请人资格要求的证明资料领取资格预审文件。资格预审文件费为人民币800元。

  ★本次报名不足2家时,将中止本次招标,并报上级财政部门申请单一来源方式进行招标

  五、竞争性磋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含证明材料)的递交

  5.1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9日14:00(北京时间),地点为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湘运大厦二楼)。

  5.2逾期送达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采购代理机构不予受理。

  六、竞争性磋商资格审查时间

  6.1资格审查时间:2018年4月19日14:00(北京时间)。

  七、竞争性磋商资格审查办法:

  7.1本次资格预审采用有限数量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条和《财政部18号令》第四十三条等相关文件规定,当通过评审合格的申请人数量超过3家时,确定评审计分由高至低排序的3家合格申请人为入围申请人;当通过评审合格的申请人数量在2家(含2家)以上,3家以下(含3家)时,确定所有合格申请人为入围申请人;当通过资格预审的不足2家时,将中止本次招标,并报上级财政部门申请单一来源方式进行招标。

  八、资格预审保证金

  8.1投标人应一次性向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缴纳本项目投标保证金:人民币伍拾万元整。并在投标截止时间2018年4月19日14:00(北京时间)前到达指定账户。

  8.2交纳方式:银行转账、银行电汇、银行汇票或网银转账,从投标人基本账户一次性足额转入到投标保证金托管专户管理,以现金方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无效。

  投标保证金账户获取方式:投标人应按照《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电子化管理操作指南》自行在益阳公共资源中心网站 (网址: http://www.yy-ggzy.com)对应招标公告中自动获取本项目(标段)投标保证金子账号。在提交投标保证金时,应按照所获取的信息正确填写保证金子账号,不得填写项目及标段名称。投标人递交投标保证金后可登陆益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点击“保证金查询”按钮查询保证金到账情况。

  九、行政监督

  本项目的招投标行为接受大通湖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的监督。

  监督电话:0737-5661595(益阳市大通湖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十、其他说明

  1、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中国湖南益阳政府采购网》《中国湖南省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大通湖政府网》上发布。

  2、采购人可能对本资格预审公告进行修改,若有修改,采购人将对报名的申请人发布更正公告。采购人具有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

  3、采购人将向资格预审入围的申请人发出采购邀请书。

  十一、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名称:益阳市大通湖区社会发展局

  地址: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文化北路498号

  联系人:刘天舒

  电话:18907379692

  采购代理机构: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89号观园国际4楼

  联系人:鄢刚

  电话: 17363798123 17363797123

  项目咨询机构:人和人律师事务所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东路二段108号水岸天际1栋24层

  联系人:刘海光(律师)

  电话:17775751200 0731-8415614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