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刘伟: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朱婷劼 2019-04-29 11: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星期四)9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问及今年的财税政策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时,刘伟回答说,要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准备和相关部门一道,对现有的一些办法作出调整。比如,通过办法调整,规定政府部门预算中,每年不是要编制采购预算嘛,至少留30%的额度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同样的服务、同样的货物,要面对中小企业,通过设定一定额度来强化这种导向。再有,我们对小微企业参与采购竞争时给予价格扣除政策,让它有竞争能力。还有,我们还拟建立预付款保函制度,如果你有了订单,提供了保函,可以提前预付一部分货款,政府部门预算已经安排了,保单已经有了,他虽然供货还有一个过程,我给你一部分预付款,这个我们正在研究,就是支持中小企业成长起来。

来源:中国网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