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赴猎豹汽车股份公司实地调研

来源:湖南政府采购网 编辑:朱婷劼 2019-04-29 11: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与资产管理处调研组一行前往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企业发展。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康林陪同调研组考察了猎豹汽车生产产品流水线,据他介绍,猎豹汽车长沙公司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智能化水平较高。

随后,调研组和猎豹汽车股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当前遇到的经营难题以及如何帮助企业改善营商环境进行深入交流。2019年,猎豹汽车股份公司将采取“稳、改、引、减”的措施确保全年实现产销整车13.6万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4.4%及上缴税金6亿元以上。“稳”即稳银行、稳供应商、稳经销商,“改”即重制内部管理文件、缩减35%的职能部门、减少总部人员10%以上,“引”即引入资金、引进战略投资者,“减”即减少各项费用开支。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湖南猎豹汽车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体现的锐意进取和勇于创新精神,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鼓励企业再创辉煌。

政府采购处处长张效军同志就公务用车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提出若干建议并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为配合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政府采购处将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作用,引导市场培育绿色消费理念。目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政府采购需求大幅减少,猎豹汽车作为唯一的省属国有汽车生产企业,一方面应多加宣传,提高知名度。另一方面,应挖掘公务用车政府采购主要使用单位的采购潜力,特别是公检法、交通、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同时,工程领域用车需求庞大,猎豹汽车股份公司应思考如何拓展工程领域用车的采购需求。最后,张效军处长强调,企业的发展与壮大关键是企业要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来源:湖南政府采购网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