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晰职责再发力 形成合力再攻坚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编辑:丁洵 2020-12-15 11: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服务管理,2020年9月4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正式印发了《关于印发<关于明确和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服务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湘公管委﹝2020﹞4号),率先在全国以专门文件的形式明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服务管理职责,实现了交易现场服务管理有制可依,标志着湖南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时代。

《若干措施》印发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当前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场地智能化改造的工作实际,对《若干措施》中明确的8项现场服务管理职责予以细化分解、明确职责,确保文件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

通过前后4轮的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报省委编办同意后,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最终出台了《关于落实<关于明确和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服务管理的若干措施>各部室职责分工的通知》(湘资〔2020〕72号),将8项现场服务管理职责细化为17项具体工作任务,每项职责分别明确牵头责任部室、主要执行责任部室和次要配合支持责任部室。其中,牵头责任部室负责牵头组织并汇总各责任部室工作成果,主要执行责任部室负责按照本部室职责和业务分工,执行并完成任务分解规定的工作,次要配合支持责任部室负责为主要执行责任部室提供并保持执行任务分解规定工作的配合和支撑条件。

针对现场违法违规现象和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通知》将其分解为对违反现场管理制度行为的全程记录和通报批评、对违法法规行为及时报告和及时公布等四项措施,既突出问题导向,又细化步骤职责,确保《若干措施》中的相关举措得以落地落实。对于建立全省公共资源信用信息平台措施,《通知》中采取了建立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市场主体及专家信用数据库、及时更新守信失信行为主体名单“三步走”方式,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

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通知》的出台,既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引领下的专项整治工作的再部署、再推进。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通知》的出台为契机,在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进度、加强督促检查上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现场服务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