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展供应商库专项清理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柏友良 编辑:丁洵 2021-04-13 17: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相关要求,积极部署专项清理工作并印发《长沙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供应商库的专项清理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长沙市财政局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清理机构和责任人。及时发布清理通知,明确清理政策、工作要求、时间安排等事宜,要求各区县(市)财政局和各预算单位具体抓好实施,各主管预算单位组织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做好全面自查清理工作。建立起财政部门督促指导、预算主管单位组织实施、预算单位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各单位在自查清理和重点核查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均及时向各级财政部门报告。市财政局和各区县(市)财政局不断强化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第一时间发布专项清理注意事项,及时回复各单位的问题咨询,同时积极向省财政厅请示汇报,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实施。

扎实开展自查,及时报送材料。全市各预算单位按照“谁建立、谁清理、谁负责”的原则,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覆盖进行自查清理,按时报送自查清理书面材料和自查清理情况统计表。

全面组织核查,确保工作成效。长沙市财政局和各区县(市)财政局对各预算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并结合政府采购平台重点对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服务等方面的采购项目进行核查,确保数据真实,材料可靠,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全市1500余家预算单位按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清理,财政部门严格进行核查,25家预算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建立的27个库采取签署终止协议、出具终止函、发出终止通知或发布终止公告等方式,全部进行了清理。

在专项清理工作中,财政部门广泛宣传政策精神,设立了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鼓励社会公众对违规设置供应商库的情况进行监督,形成监督长效机制。专项清理工作结束后,全市强化政府采购日常监督,将供应商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柏友良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