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中国政府采购国情报告》(2020年更新版)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莫夏倩 2020-06-04 17: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记者 曾金华)6月3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近日财政部经由我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了《中国政府采购国情报告》(2020年更新版)。

《中国政府采购国情报告》主要是针对WTO政府采购委员会规定的“加入《政府采购协定》(GPA)有关信息的问题清单”,从法律框架、政府采购范围、非歧视政策、避免利益冲突和预防腐败的措施、采购程序、信息发布情况、国内审查程序等方面对我国政府采购情况作出全面答复。

我国于2008年已向WTO提交了《中国政府采购国情报告》。2020年更新版主要是根据WTO政府采购委员会对问题清单所作的调整,以及10多年来我国政府采购相关法律制度文件变化和政府采购改革进展等情况,对相关内容进行更新和补充。参加方将据此了解我国政府采购的最新状况,并以此为依据,审议我国政府采购法律与GPA规则的异同,对我国提出法律制度调整的要求。

提交《中国政府采购国情报告》(2020年更新版)是继2019年向WTO提交中国加入GPA第7份出价后,我国采取的加快谈判进程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体现了我国加入GPA的诚意。我国加入GPA谈判也将进入出价谈判与法律调整谈判同步推进的新局面。

GPA是WTO的一项诸边协定,目标是促进参加方开放政府采购市场,扩大国际贸易。我国于2007年启动加入GPA谈判。加入GPA谈判分为两方面:一是出价谈判,明确我国加入GPA的市场开放范围。截至目前我国已向WTO提交了7份出价。二是法律调整谈判,明确我国有关政府采购法律如何与GPA规则协调一致。只有两个谈判都与参加方达成共识,我国才能加入GPA。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