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直接购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姚懿容 通讯员 肖海燕 涂月 编辑:莫夏倩 2020-06-04 17: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多分钟就完成下单,同城当天送达,电子卖场大大提高了采购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甚至不跑腿。”5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购人员登录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经价格对比后,成功采购了笔筒、档案盒等9样办公用品,成交金额650.11元。据悉,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自5月6日在我市上线运行以来,已吸引我市1500余家供应商注册入驻,2013家采购单位开通账号,其中有341家单位线上成交,共成交1060笔,成交金额301.12万元。

“启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是财政支出改革的组成部分,也是规范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小额采购行为的有效途径,实现了市场可查、价格可比、公开透明。”市政府采购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电子卖场顺利上线,市政府采购办从去年就开始筹备,发布《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在常德全面开放入驻的通知》,收集各采购单位基础信息为其开通电子卖场账号,并组织各区县采购办负责人、采购人、供应商进行操作培训。

电子卖场上线后,为采购人和供应商答疑解惑成为市政府采购办的一项重要任务。“咨询电话一个接一个,咨询最多的就是采购流程、入驻手续办理等问题,我们要根据大家的问题和需求,引导他们规范操作。”市政府采购办负责人表示,电子卖场是一个全新的交易平台,目前处于摸索阶段,还需要不断改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操作支持、数据分析、业务培训等工作,运用平台数据加强监管,并积极与省厅沟通,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解决操作中的问题,争取年底前实现卖场外无交易,形成标准化的商品信息库。”

市政府采购办负责人提醒,如果操作中遇到困难,除拨打市政府采购办工作电话外,还可点击电子卖场平台右下方的“采小蜜智能服务管家”或拨打技术支持电话4008817190、0731-85305078、0731-85305079进行咨询。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姚懿容 通讯员 肖海燕 涂月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