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中小企业,落实稳经济,省乡村振兴馆出招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邵佳丽 编辑:张立 2022-06-06 20: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606175903.marked.png


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记者 邵佳丽)在稳经济大盘这个大局面前,湖南各地各部门正拿出更多真招实招。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以下简称“省乡村振兴馆”)了解到,省乡村振兴馆积极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政策,通过放开供应商入驻条件、加快产销地仓建设、开通普惠贷款绿色通道等方式,助力提振市场信心和稳住经济大盘。

据介绍,2022年,省乡村振兴馆部分预算单位已经完成预留采购份额2.2亿元,今年平台已完成交易额4246.75万元。当前,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推动政府采购政策更深入地惠及中小企业,省财政厅要求进一步简化乡村振兴馆采购程序,凡是省乡村振兴馆的农副产品,无论预算金额大小预算单位都可以直接采购。

“此前只有全国扶贫产品名录企业直接入驻、预算单位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企业由预算单位推荐入驻两种方式。下一步,省乡村振兴馆将对全社会企业开放,通过乡村振兴积分评价机制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凡收购省内农副产品和雇佣脱贫农民的企业就可取得积分并申请入驻,同时获得政府采购优先权。” 省乡村振兴馆建设运营公司——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资金,既是农业企业发展长期面临的一大难题,也是眼下破局的关键。省乡村振兴馆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达成合作协议,将于近期推出农业生产企业信用评定机制,为相关企业开通普惠贷款绿色通道。凡是入驻省乡村振兴馆的供应商,都能以企业生产数据、政府采购订单、入仓产品数据为依据,申请相应额度贷款,以解决销售资金账期长、资金周转难和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资金不足等问题。

今年,省乡村振兴馆还将建设3个市级产地仓、7个县级销地产仓,通过提供生鲜产品收购存储配送服务及其他农副产品的集中仓储、配送服务,以畅通流通为中小农企实现降本增效。仓运营主体将主动对接重点帮扶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和农民,联结预算单位和村集体经济、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在县域流通环节中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服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

“省供销合作总社将与省财政厅等部门一道做好服务、监管、督促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省乡村振兴馆运营水平,更好服务产业发展,让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在平台更好落实落地。”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表示,将以省乡村振兴馆为抓手与平台,让政策利好精准“滴灌”到农业中小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邵佳丽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府采购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fcg.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8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