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2019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健 刘欢 编辑:朱婷劼 2019-05-16 17: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学健 刘欢)为全面对标《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要求,主动顺应“互联网+政府采购”大趋势,5月13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2019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省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牛顺生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破解质次价高周期长问题,需要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采购主体职责。推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落实落细,应把好“四关”,即计划委托关、需求编制关、评审定标关、履约验收关。

集中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一是倒逼操作规程标准化,一方面修订完善了集采电子采购文件13套模板,植入交易系统,另一方面工程流程标准化,减少了人为干扰和失误;二是倒逼交易数据规范化,交易系统采用国家统一的数据规范,通过与行政监管部门数据交互,贯通“信息孤岛”,强化了监管;三是倒逼采购效率高效化,采购人、供应商只需在开标时跑一次,就可完成所有的招投标程序,且操作流程全过程留痕,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

目前,省交易中心集中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已上线运行,分散采购进场交易系统已完成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学健 刘欢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府采购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fcg.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府采购频道首页